自從鄰居也開始種起菜後

懶人的我可以放心的出遊了

十月底回了一趟娘家慶祝恩與二位雙胞胎姪子生日

十一月初我盡然感冒~不是很理想的狀況~呼吸超級不順~鼻子塞~所以也很恍神過日子

就醬又過了幾十天~感覺我的感冒應該是要好了~沒有鼻塞跟任何症狀~

十四日下午五點週六~半夜網路上混很久.所以累到不行~到下午五點還在昏睡~

忽然娘家媽媽來電說;**死了(弟弟的老婆)

我人忽然驚醒.問了媽媽發生什麼事情?怎????~媽媽說弟妹車禍.詳細不清楚.弟弟剛剛去認屍~隨後打給弟都是關機中~只好傳了一封鼓勵的簡訊

十四日是週六~隔天老公朋友結婚宴客~答應人家要去~不信邪的我去參加喜宴了

十五日弟打給我~其實他很慌~所以很多事情六神無主.

(打來當時正在回北部婆家路上)~弟說今天檢察官驗屍.葬儀社說縫合要七萬元~其他告別式以基督教簡單方式出殯六萬

聽到縫合七萬我真的傻了~經過葬儀社人說明~才稍微理解~但還是好貴~可惜沒法考慮太多~當下檢察官驗屍後~就是先從冰櫃裡退冰

如果再放回冰櫃裡~在縫合無法很完整~當下就跟弟說~逢吧~沒辦法~給她漂亮的走.錢不用擔心.還可以應付.

隔天十六日週一~原本要搭晚上高鐵回南部~票都訂好了~就再下午五點半時我人忽然開始冷了起來~全身不舒服無力酸痛

躺在客廳沙發上窩著~直發抖~最後叫恩幫我拿被子讓我蓋~還是很冷~無力~連開行李箱拿耳溫槍力氣沒有~撐到快八點~胖ㄤ回來了

救星~趕緊被子抱著去廁所

再到床上躺著~胖ㄤ終於幫我拿出耳溫槍~逼一下~39.6(當時已經過了快二小時溫度已經稍為降了)

趕快到高鐵網站取消訂單

再打電話回家說我隔天回去~因為發燒~隨後一家三口到附近診所門診~又被篩檢有沒有h1n1~報告都還沒出來~胖ㄤ已經要我跟他們隔離了= =

還好事後檢查沒有中獎~拿了藥回家~吃了退燒藥後安心睡覺~等隔天早上高鐵第一班車回南部

十七日週二~搭上高鐵第一班車回到南部~第一時間媽媽來接我們母子倆回家後~屁股還沒坐熱~弟打電話說他已經在殯儀館路上

要我們帶三各小孩去殯儀館集合~so~又很匆忙的行李一丟~馬上驅車去離家約一小時的殯儀館

本來大人們打算要出殯那天才要告知三各小孩媽媽的事情~誰知~原來出事情當時~警察依照車籍資料按了我娘家電鈴~雙胞胎老二接的~

當天晚上我大概六點多打回去找娘家媽媽~剛好是老二接的~我問完問題後~老二跟我說~姑姑,媽媽她~不等老二說完我就跟他說~我知道沒關係~很多事情我們會處裡

不用擔心~當晚9點多打回去~才知道原來並沒人告知小孩~所以很晚~找到弟弟後~跟他說~老二知道的事情~也叫娘家媽媽跟老二談看看~

 

 

週日的某報有報導~所以娘家媽媽週一晚上拿報導給小朋友看~小朋友二各小四~一各小三~雙胞胎老二問'阿嬤~媽媽怎麼了?~阿嬤說(手筆報紙)媽媽車禍死了

三各小孩掉下眼淚跑回房間哭了一回~跟拔逼(我弟)說要去看媽咪~~唉~~~

 

 

 

去殯儀館路途中~稍為騎錯路~弟在殯儀館外跟髒儀社人等了很久~最後終於到了~

娘家媽跟弟帶著三各小孩進去冰櫃那看弟妹~我只能負責照顧恩~恩體質挺忌諱~也怕回去不好照顧

看完媽媽後的三各小孩很愉快的開始玩了起來= =(不知懂不懂死亡的意思)

最後葬儀社人請我們去葬儀社坐一下~商談一下出殯相關事宜~就醬敲定了這週日出殯(跟葬儀社洽談當天是週二)

有人會問~為何要那麼快送出去呢?~不就是希望我家弟弟能寬心~事情落幕後能好好帶著三各小孩過日子

雖然事後有很多事情還要辦理~但人先送出去~弟也比較快樂~

週三開始~我跟弟弟分二頭跑~要除戶~要去繳國民年金申請補助~弟妹沒有繳過國民年年金所以一次繳足一年份

再申請喪葬補助費還有小孩的津貼(這筆對未來單親的弟弟照顧三各小孩有很大幫助)

弟妹五月勞保就停了~事後問如果有選新制~可以去退勞保退休金(應該不多)

弟妹沒有繳車險~

國民年金補助也是要一各月後領的到~所以都湊西湊先湊各七萬 +六萬+三萬五塔位

其它雜費就不算了~

每天都在忙碌~回南部娘家第二天晚上七點~發燒吃了退燒藥還是沒退燒~只好叫老哥帶我去大醫院掛急診

掛急診後還是又被篩檢一次a型流感否~在照x光~抽血~打點滴退燒~急診醫師說我肺部發炎有點嚴重~希望我先住院觀察~當下我整各人傻了~我家恩誰照顧阿~娘家媽跟哥.爸都要上班~弟又要忙~馬上跟醫生說住院很困難~因為我是回來奔喪~很多事情要處裡~醫生叫我打抗生素後帶藥回家吃~要再隔天回門診看報告~打完抗生素都快凌晨12點~打電話回家老哥已經休息= =~沒法度~跟猛男媽求救借機車~猛男媽說莊少要開車帶我回家~當時真是感動萬份~交對朋友就是醬啦~不過到櫃檯結完帳~開始絕得打完點滴後隔五至十分鐘全身開始涼了起來~太可怕了~再打給猛男媽叫他們不用出門了~我人要留在醫院一一下~這一下我就在急診室裡坐了一各小時~最後再打回家~媽說弟弟剛出門要來接我了

回家後呼呼大睡~睡到早上五點多~挖~我又開始發燒了~趕緊吃點東西再把藥丸吃進肚子裡

十九日晚上再到醫院門診~門診醫生說肺炎沒有很嚴重~白血球高了點~血液檢查就是屬一般肺炎吧~還有二各指數比較高~問題就是出在不舒服吃不下~所以多喝舒跑~還

要在回診追蹤~我說我住北部~回來奔喪~醫生直接開了七天抗生素跟退燒藥+急診室開的三天抗生素~我就降在未來十天準時起床吃抗生素

週日終於再忙碌中到來~前一天去奧瑪定了餐包~真的很謝謝願意提早半小時出爐~讓我們告別式一是沒有耽誤

這天弟妹的哥北部趕了下來~跟弟到療養院找弟妹媽媽~最後弟妹媽媽跟弟妹哥哥搭上計程車一路狂奔離療養院有約近四十分鐘的路程

到殯儀館~看到弟妹媽媽臉色很差~不吃不喝~對七十幾歲老人家來說~這打擊很大~一直發抖

儀式開始~最後牧師說為河沒把亡者照片拿出來放在桌上~拿出來後~弟妹媽媽開始有點不對勁

所以我趕緊攙扶他到外面坐著休息~就降~我錯過了見弟妹最後一面~不知道有沒把她縫的很漂亮~只來得及灑花

再到火化場~小孩依舊無任何異狀~來主持告別式的牧師是個很樂天派~說出來的都是不憂傷~這場喪禮是平靜快樂的~

火化後~再把弟妹骨塔送到納骨塔~一值已為公家的會很差~因為爺就是再公家~祖父母也在公家塔位

為何不好

祖父母塔位本來相隔一各塔位~每年回去掃墓~發現越離越遠~今年爸媽沒回去掃墓~只有我~慘~祖母塔位不見了~

拜託管理員找也找不到~也聯絡不上老爸~= =

 

這裡管理不錯~不知是不是看錯~還有人在散步~也不會給人很陰暗的地方

塔位放置也有鎖起來~樓下有道士在誦經

醬安置好了後~大家回家休息

隔天我們也隨胖ㄤ回到住所

早上五點發現嗯怪怪的

兔了~體溫三十八~後來吃退燒藥又兔出來

直覺不對趕緊掛急診~路途再量一次溫度四十度~唉阿

跟我一樣掛急診兆X光抽血打退燒點滴~肺炎

就醬確定要住院治療~恩第一次住院

選了二人房~所以再急診室裡等超過六小時

急診室裡恩體溫上上下下

還好打了點滴沒有高到四十度~但是冷的發抖真的太常態

發現醫院裡急診室裡小孩幾乎都是肺炎入院

恩是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每天醫生詢床~都說狀況比X光片感覺還好

重點是拒吃藥的恩~超難處裡~第一天與第二天用益生菌藥掉包~故意拿到抗生素藥給恩吃

再補上益生菌~但是伎倆最後還是被小傢伙是破~第三天~累積了三天份的感冒藥水跟藥粉

護士來看都搖頭~醫生也只能說要吃藥喔= =

就醬打了三天點滴後出院~回家更不用說~跟本啥要都不吃

一星期後回診~很正常~小孩抵抗力真強

哪像我~一各肺炎~讓我呼吸困難~無力~頭暈~腦脹~

吃要吃了半各月還是造成過敏性鼻炎超嚴重

呼吸不順~在去大醫院門診~在拿藥~在吃藥調理

終於在2010年的一月五號~吃完五天藥後~不再有強烈呼吸不順

不過也有外在輔助物~暖氣加溫

唉 ~可能真的要住在南部鼻子比較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ki 的頭像
    paki

    QN恩之花草ㄅㄨㄅㄨ

    p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